★NEW★ 多米尼加之所以伟大的101个理由(81-90)

2017-04-27 01:00

81 耶稣圣心教堂 La Iglesia Sagrado Corazón de Jesús

又称摩卡大教堂,以所在城市的名字命名,在许多人眼中,它是这个国家最美丽的教堂。前身为国家圣殿,其著名的时钟、意式彩色玻璃窗、祭坛、雄伟的钟楼和有4000根音管的大型风琴使其成为一项建筑和艺术价值极高的工程。于2006年被评为多明尼加共和国国家级重要遗迹。

 

82 圣地亚哥-德洛斯卡瓦耶罗斯 (Santiago de los Caballeros

被认为是多米尼加的副首都,圣地亚哥有很多景点,比如,举办精美艺术展和演唱会的文化中心、锡瓦奥大剧院、城市标志的复国战争纪念塔、讲述多米尼加特色烟草产品历史的烟草博物馆等。圣地亚哥被称为“心脏城市”,也是生产世界级朗姆酒和烟草制品的重要工业中心。

83 莱昂中心 El Centro León

莱昂中心是多米尼加艺术的最好体现,位于圣地亚哥市,其主要宗旨是通过对艺术和文化成果的研究、保护、展示和传播来发展创造力。多米尼加最重要的双年展均在这里举办,比如旨在促进视觉艺术发展和激发本土新生代艺术家创造力的爱德华多·莱昂·希门尼斯艺术大赛。它是公认的促进多米尼加文化财富的机构。

 

84 多米尼加雪茄 (Los cigarros dominicanos

提到雪茄,首当其冲就会想到多米尼加,这一世界优质烟草的主要出口国。烟草行业是该国的主要行业之一,多米尼加雪茄在美国和西班牙受到热捧,因其具备一切优质雪茄所具备的特点:口感、香味和一脉相承的工艺。产自多米尼加最老牌烟草公司的拉·奥罗拉牌雪茄,产自克萨达雪茄公司的阿图罗·富恩特牌雪茄以及大卫杜夫牌雪茄均为优质品牌。

85 圣多明各咖啡(Café Santo Domingo

对于多米尼加人来说,所有的交流“源于香气的味道”。圣多明各咖啡就是典型的多米尼加享乐之一,并且毫无疑问地为世界咖啡行业作出了很大贡献。这个由家族企业巴尼勒哈斯工业集团(Industrias Banilejas)开发的本地产品伴随了多米尼加历史的发展,推动并丰富了每个时代和阶段,从未改变自己标志性特征:优雅和浓郁的味道。

 

86 巴洽塔(La Bachata

巴洽塔因其大众化的节奏,成为倾诉对爱的向往和忧伤的优美作品的集合。长此以往,巴洽塔的节奏已经不再是蓝领工人们的专属,而是深受社会各阶层喜爱。从胡安·路易斯·格拉(Juan Luis Guerra)和维克多·维克多(Víctor Víctor)的浪漫民谣,到安托尼·桑托斯(Anthony Santos)、普林斯·罗伊斯(Prince Royce)和罗密欧·桑托斯(Romeo Santos)的抒情歌曲,巴洽塔已经让多米尼加的旗帜飘扬在五湖四海。

 

87 多米诺骨牌游戏(Los juegos de dominó

对于多米尼加人来说,多米诺骨牌不仅仅是一个游戏。它充满激情,是本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朋友聚会很好的消遣方式。无论社会阶层、宗教信仰、政治立场,当成为多米诺“牌友”的时候开始,一切都抛到脑后。有一个好的“牌友”非常重要。在公园里或是临街小铺旁,时间在哗哗的洗牌声中很快流走,简而言之,这就是最美的旋律。

 

88 意式披萨店(Pizzarelli

除了提供最好的自制意大利披萨以外,意式披萨店还是多米尼加共和国历史的一部分。它是一个连锁餐厅,更像是一个像多米尼加家庭提供意大利美食的王朝。最初从一个叫做“庄园”(La Bodega)的小店起家,如今发展成为多米尼加最成功的家族企业之一,连锁店遍布。意式披萨店以其独特的菜单取悦了多米尼加人,成为一种餐桌传统。

 

89 棒球选手(Los peloteros

多米尼加是棒球的故乡,在每个多米尼加家庭,都有一个球员、体育记者或是体育专家。无人不晓第一个进入“棒球名人堂”的多米尼加球员胡安·马里查尔(Juan Marichal)、同样也是“棒球名人堂”球员的佩德罗·马丁内斯(Pedro Martínez)、戴维·奥尔蒂斯(Davird Ortiz)、莫伊西斯·阿卢Moisés Alou)、萨米·索萨Sammy Sosa)、奥克塔维奥·多特尔Octavio Dotel)、曼尼·拉米雷斯Manny Ramírez)、艾伯特·普荷斯Albert Pujols)、弗拉基米尔格雷罗Vladimir Guerrero)、鲁滨逊·卡努Robinson Canó等。这种对棒球运动的狂热,使很多本地人为之着迷并将其视作职业。1956年,奥斯瓦尔多·弗吉尔(Osvaldo Virgil)加入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为无数在体育运动中脱颖而出的多米尼加人带来了希望。该国很多棒球运动员都来自圣佩德罗·德马科里斯(San Pedro de Macorís),这个诞生了许多高水平职业棒球大联盟球员的地方。乔治·贝尔(George Bell)、佩德罗·格雷罗(Pedro Guerrero)、托尼·费尔南德斯(Tony Fernández)、萨米·索萨(Sammy Sosa)等都出生于此。

 

90 奖牌得主 (Los medallistas

除了无数的棒球明星之外,多米尼加还是许多其他项目的运动员的摇篮,这些运动员使多米尼加活跃在聚光灯下。这个加勒比岛国的奥运奖牌史可追溯到1984年,拳击选手佩德罗·胡里奥·诺拉斯科(Pedro Julio Nolasco)获得铜牌,菲力克斯·桑切斯(Félix Sánchez)和菲力克斯·迪亚兹(Félix Díaz)分别在男子400米栏项目和拳击项目获得奥运金牌,加布里尔·梅赛德斯(Gabriel Mercedes)和路格林·桑托斯(Luguelín Santos)分别在跆拳道项目和男子400米项目获得银牌。此外,值得一提的奖牌得主还有游泳选手马尔科·迪亚兹(Marco Díaz)、网球选手维克多·艾斯特雷亚(Víctor Estrella)、举重选手万达·瑞和(Wanda Rijo和尤德其斯·贡德拉斯(Yuderkis Conteras等。